即使不做暴风雨后的月夜,也要做爽朗的黄昏。

【洛温ABO】New Soul (R)

番外3:钢琴


*链接在后面哟~



——

温小辉按响自己家门铃的时候,是冯月华手里挥着铲子来开门的。

“臭小子,没带钥匙啊。”还没进门,温小辉出其不意就被他妈吼了一句。

“妈我这不是想你急着见你就给忘了吗。”温小辉有些委屈,一旁洛羿见状,朝冯月华微笑道,“妈妈,本来应该是我带钥匙的,那个时候小洛洛正闹呢,我和小辉哥忙忘了。”

“行没事,我开个玩笑,以前小辉他上学的时候老是忘带钥匙,我教训他教训习惯了。”冯月华看见抱着小洛温的洛羿立马就和颜悦色起来,招呼三人进门去。她腰里束着围裙,明显是正做饭。

温小辉换完拖鞋就把小洛温从洛羿手里接过来,今天太赶了,都没来的急拿婴儿车,洛羿抱了一路了。

ian从厨房里迎出来,看见有他在给冯月华打下手,温小辉松了一口气。ian跟几人打招呼后,把乖乖的小洛温又抱到了自己手上。虽然没有血缘关系,可ian很喜欢小孩子,所以对小洛温视若己出。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就美国寄过来一些在国内不好买到的用品和玩具。

他有着白人典型的大胡渣子,小孩子看到了总会忍不住去摸去扯,ian也不恼,任由他玩着,几人其乐融融。洛羿又理所当然地去包干还没有做完的晚饭去了,温小辉想帮忙,被洛羿劝回客厅了。

“诶,挺沉的啊。”冯月华把小洛温放在手上掂量了两下,他刚在外面吹了一点风,温小辉又热衷给他穿粉嫩的衣服,所以脸蛋红扑扑,眼睛湿漉漉的,配着长而浓密的睫毛,显得尤为可爱。

“都六个月了,能跟之前一样吗。”温小辉细心地把洛羿脱下来的风衣放好,又立马急着给自己补补妆。满意地对着镜子看了自己一眼,“啪”地合上了镜子。

“我家乡那边也有一个小外甥,快一周岁了,不过我感觉洛洛更可爱。”ian亲了小洛温额头一口,由于还不是很熟悉,小洛温立马就惊恐地瞪着ian。

“我觉得他挺敏感啊,怎么谁都碰不得,这遗传谁啊?”温小辉看见小洛温的反应,怕他哭闹,就把他接了回来。

“还不是遗传你,你小时候都只要雅雅抱呢,我抱你你都哭。”冯月华不经意间脱口而出后,看了看温小辉怀里的小洛温,突然觉得有点微妙。

温小辉也同样觉得感慨,这叫什么?天道好轮回?

这时洛羿已将饭菜摆好,他在冯月华面前一直是尽心尽心,早就让冯月华抛弃对他的成见了,让温小辉痛心不已地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。

“小辉哥,先去吃吧,我来抱。”今天月嫂不好跟过来,洛羿就充当苦力了。

“要不我抱会儿吧?洛羿走过来一直抱着在吧?”冯月华扭头问道。

“没关系,你们先吃吧,我喂小洛洛喝点药。”洛羿拿起一旁的奶瓶,晃了晃里面的透明液体。

“怎么了?这么小就能喝药啊?”

“没事,手背上长了点湿疹,医生开了点药,融在食用水里。”温小辉看着宝宝两只手捧着奶瓶外缘,认真而卖力地吸吮着,长长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,投下一片浅浅的阴影,像极了洛羿认真低头做事情的样子。

正想着,就从侧面看见洛羿对宝宝露出一个直达心底的笑容,宝宝随即也裂开嘴巴,微微有些兴奋地跟着笑了起来。

“今天心情不错嘛。”冯月华感叹道。

“不是,洛羿一对他笑他就能跟着笑,老是这样。”温小辉从给手里的烤鸭沾好酱料,又用面皮包好,招呼着:“应该是洛羿太好看了吧……来来来,老公,张嘴。”

洛羿凑上去,一口把温小辉手里包好的烤鸭吃进嘴里,眼角含笑。

饭后,洛羿陪着冯月华和ian聊天,温小辉在一旁给宝宝研究衣着。小宝宝还蛮喜欢ian,老是想从温小辉怀里溜出来往ian身上凑。

ian对他的亲近很兴奋,喊了两句“my sweet”也伸手把他接过来了,眨着眼睛问温小辉能不能把宝宝放在冯月华这里留一晚上。

“其他的倒没什么,他晚上可闹腾了,你们受得了啊?”

冯月华道:“没事,我又不是没带过你。让小洛洛在这里留一夜吧,我也挺想他。”

温小辉还在犹豫,一抬头却发现洛羿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便顿时心领神会,点头答应两人了。

没过一会儿,温小辉把洛洛要用的东西留下,就跟洛羿回家了。

【【【是之前的钢琴梗 】】】

评论(7)
热度(786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眠贪睡噜 | Powered by LOFTER